close

 

台北精釀啤酒該去哪裡喝

這幾家精釀啤酒吧一定要收下,台北哪裡有好喝的精釀生啤酒酒吧?

 台北精釀啤酒bar-圓山-music-room  

迷人的水龍頭XD

stainless-steel-beer-dispenser-159291.jpg

雖然現在寫這篇很白目,在這個非常時期,任何聚會都在逐漸禁止中,包括餐廳在內,客人漸漸以外帶外送來取代進餐廳吃飯聚餐了啊!這篇只是在整理自己喜歡的店,喜歡喝精釀啤酒的朋友們,這份清單整理了靠近台北捷運站的啤酒吧尤其是喜歡 IPA 、Hazy, Session IPA 的人別錯過這份精選的啤酒店口袋名單!

   

 

  

除了喝酒不開車,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出門在外已經都是個風險,這篇也只是整理一下自己喜歡的啤酒吧且他們鄰近捷運站真的好重要,大家努力防疫彼此合作,期待下次可以暢飲的日子吧,下面還有我搜集的  IPA 、NE IPA(Hazy IPA) 小知識噢!

台北哪裡有好喝的精釀生啤酒酒吧?

A: 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啤啤精釀啤酒屋、鄰近捷運南京三民站民生社區內的 You and Me 牛肉麵啤酒 、鄰近捷運圓山站的 23 Music Room 、鄰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的 ChangeX 深夜食堂 、鄰近捷運北門站大稻埕內的吉姆老爹、Mikkeller 米凱樂酒吧、 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的父母Fumu餐酒吧 、鄰近捷運科技大樓站的紅點桌邊飲 Redpoint Brewing Co. Taproom 、鄰近捷運東門站的學吧 Learn Bar 、鄰近捷運忠孝新生站的啤酒土狗和英式街頭滑板風九吧 ParkLife Drinking Room Taipei

精釀生啤酒酒吧一杯啤酒大概多少錢?

A: 台北市區大約一杯(1 pint)300 元左右,通常酒精濃度越高越貴,有些店內用杯有分大杯小杯,目前覺得最划算的在 23 music room 週日一杯 150 元很佛心!

喝精釀啤酒的樂趣是什麼?

A: 可以品嘗到獨立酒廠釀出來的酒花風味,有偏苦、偏果香、偏酸、酒花味濃郁、麥味濃郁等等,講究這些影響風味的細節就成了一種樂趣吧!還有只是想要茫XD

什麼是 IPA?

A: IPA 是 India Pale Ale 的縮寫,據說是因為 18 世紀時英國成為日不落帝國的時候,在世界各地都有英國駐軍的時候,這些英國人在印度也很想喝到英國家鄉的啤酒,於是就想要海運這些啤酒到印度來享用,為了讓啤酒不要因為長時間的海運而發酸變質,所以調整了啤酒花配方讓啤酒能防腐,因此也有了更濃更苦的酒花滋味,現在大家喜歡 IPA 正是對這樣的啤酒花香味上癮呢!

什麼是 Hazy IPA?

A: 是來自於 NE IPA 的別名喔!NE IPA 是 New England IPA 的縮寫,指的是一種酒體混濁、果汁感十足的 IPA。其源自於美國東岸酒廠,故以 新英格蘭 New England 命名這款啤酒類。使用了冷泡酒花 (Dry-hopping) 技術,苦度比一般 IPA 來得低。重點是他未經過濾所造成的混濁酒體,就是 Hazy 的意思啦,造成混濁的其實是懸浮物,包含了未過濾的酵母、大量的啤酒花和使用蛋白質含量較高的麥芽。除了直接使用 NE IPA 作為名稱,很多酒廠變成習慣加入 “Hazy” (混濁)這個字,讓消費者作為辨識! 參考資訊來源:世界精釀啤酒

 

three-assorted-drinking-glasses-with-beer-1267700.jpg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防疫要洗手噢

可以登入痞客邦收藏這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緩拍神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