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芒果季到了我最愛吃芒果,但是你知道切芒果也能發現驚人的事情嗎?要看到後面才知道。有一天我去菜市場買芒果,老闆說:「記得喔!金煌吃硬不吃軟!」所以不要放到黑斑長出來才吃!回家切芒果的時候覺得這黃色太美了,忍不住發一篇來讚美芒果一下!那你們知道切芒果有多不容易嗎?要如何切一顆比手掌大的芒果呢?來看我的切芒果六步驟,首先,

第一步:把芒果洗一下放在沾板上拍一張照,這樣才知道他的前世 XD

第二步:在頭部和尾部切一片下來,這很重要,因為你要讓水果刨刀知道去皮的起點和終點,讓刨刀有個出口

芒果怎麼切

  

芒果怎麼切

  

  

第三步:把水果刨刀架在剛剛切片的地方開始削皮,芒果比較胖的那邊要朝向自己,像握著小提琴那樣 hold 住

削下去

看到這個出口的重要性了嗎?你若沒有剛剛一開始的那一小刀,你會很難結束每一次的刨刀力道

  

然後重複第三步:直到整顆芒果被你削完皮

  

 

  

這時候你會發現芒果的身體好滑阿!怎麼辦?你又不能死命地握緊,這樣會留下指壓,很醜,你需要同時握好芒果身體,又要施一點巧勁來固定芒果,我建議你把食指稍微頂著剛剛的削皮終點,就是比較瘦的芒果身體頂端,使出反作用力,來抵消芒果要滑走的力道,自己參透,多練習

 

 

第四步:正式來取果肉,你要知道,芒果身體中間有一片芒果心(芒果籽),幾乎跟芒果一樣長,但是身體扁扁的(後面你就可以看到芒果心的原形),要下刀之前,你可以看到剛剛的切面有一個圓點,那邊是芒果籽給你的提示,你就是要盡所能的避開芒果籽,切下最大化的芒果肉,這邊是最挑戰的地方,照我的方法,先輕壓一下做記號,然後就從這高度來下刀,下刀之後切記要慢慢推進!慢慢堆進!慢慢推進!很重要,不然會很危險!刀子可不長眼!

 切芒果做的記號  

慢慢推進切下半邊芒果肉來,微微看到一點芒果籽的身體了,代表這人的技術很不錯!

   

切下來另一半邊的道理一樣,你能握住的地方又更少了!,請愛惜自己的手指頭。切到尾端的時候不要一股腦的把刀揮出去,要慢慢收刀 OK?

    

第五步:果肉切塊裝盒,看到這裡恭喜你,已經看完最難的步驟,接下來你要把芒果肉切成丁,分享給你所愛的人,就切成一塊一塊,一片片,一絲絲,都可以,你自己決定

 切芒果教學  

芒果剖面圖 

 

 教大家切芒果  

 

很像寶可夢裡的穿山甲吧!

 

 螢幕快照 2019-08-14 下午2.53.50.png

切水果的人很辛苦,所以有權先把最完美的一塊吃掉!

切芒果教學公開    

可以稍微用刀面協助一下把芒果肉跟沾板分開

第六步:切得更乾淨!如果你想要讓芒果被吃得有尊嚴,就是愛惜他身上的每一部分,把芒果籽也處理乾淨,沿著最有可能還有肉的部位劃刀,接著,你即將發現一個驚人的事實!!!!!!

  

TAIWAN NO.1 台灣難波萬!!!!!!台灣就這樣出現了,切這顆芒果真的太有意義,我學到了好多事情,你有嗎?

 

還隱約看得到中央山脈勒!好漂亮

 

 台灣真的得來不易是不是?你有好好珍惜我們的台灣嗎?不要把它吃乾抹淨了又嫌棄他喔!

第七步:你就化身為嚙齒動物,把芒果心啃食乾淨!

  

 

   

把台灣...痾我是說芒果,好好地握在手中吧!接下來就看你們自己的造化了!

芒果的故事 The End

價錢紀錄一下:2020 年六月的家樂福賣金煌芒果一斤 60-75 元,台北菜市場賣玉文芒果一斤 65 元,一顆比手大的芒果大概都要 80 元,不過我還是最推薦金煌芒果,雖然顏色沒有愛文那麼美,但是是最不容易踩雷的品種啦我覺得,不會買到太酸或太甜,也不會買到太硬或太軟的,肉質飽足切起來很過癮,啊你們那邊芒果一斤賣多少勒? 

  

玉文好美啊,愛上玉文芒果了🥭

   

趕快收藏這篇,以後才不會忘記怎麼切芒果,喜歡的話請幫我按推,或留言告訴我

 

 

 

arrow
arrow

    緩拍神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